临渊不羡鱼(起肖版)

咕咕咕咕,我的目标是挖坑,挖月球陨石坑!

【抹茶杏花双皮奶—13:14】《论矮个子和儿童套餐的适配度》



  现代娱乐圈设定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段子的短篇,我自己写的时候笑的挺没品的……


  墨家相亲相爱,但是祸害玄之玄。微量千竞亲情,所以不打tag了。


  背景大概是修儒小朋友和擦杏一起上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童星。




  杏花君在厨房同锅碗瓢盆大战三百回合时却被包里蹦迪的手机打断,杏花君皱眉划开手机,仔细一打量,哦,开封菜的消息,杏花君打量一二,却也明白了其中意思,其中真挚感情肉眼可见,大概就是想让修儒小朋友去代言他们的儿童套餐云云……


  作为修儒的法定监护人和经纪人,杏花君看着开封菜官方真挚至极的信息,沉默片刻,心中天人交战,要不要让小修儒去,既想让崽的知名度更高,又考虑崽还在上小学,杏花君轻叹一声,关了煤气灶,把做好的菜端上桌后,熟练的向客厅转头“苍离啊!来吃饭!”沙发上的人听见呼声,慢悠悠起身,捧着平板晃晃悠悠的过来了,极其熟练的接过杏花君递过来的饭,指尖在平板上不断滑动,寻找着合胃口的电子榨菜。


  杏花君对人这幅样子早习以为常,抬手把人爱吃的菜往那边推推“鸿信和俏如来刚刚参加的那个综艺今天不是更新么?”默苍离点点头,进入了一个粉色的视频软件,便在首页看见了推荐,没有过多注意便点了进去,不过片刻之间,杏花君就看见了默苍离皱眉锁屏一气呵成,动作行云流水,杏花君啧啧忍不住问道“怎么了这是?”默苍离一副不能呼吸的样子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拙劣的布局,我知道综艺节目内要有剧本性的冲突,未曾想那么生硬且突兀。”说着就要放下饭起身准备拿着平板离去,杏花君看了看还剩了大半的米饭,回忆了一下确定默苍离只吃了喜欢的菜,起身按住默苍离“不可以挑食,吃完再走。”


  于是乎……在剧里面叱咤风云,运筹帷幄的墨家钜子被同居人强压了两大筷子的苦瓜炒蛋。默苍离咂舌,嘴里还泛着苦瓜清苦,起身拿起平板坐回沙发酝酿片刻打开了名为“琉璃树师徒”的群聊,素白修长的手指散发着36.5C°的正常体温,打出的字却让人如立腊月风雪中。


  “你们选择参加这个综艺让我不能呼吸。”


  “你们不会让我在学术界丢人现眼,可是会让我在教育界无地自容。”


  “不要把演戏和上综艺当做全部,否则我会考虑把你们带回九界大学,每个月给我提交至少两篇以上的论文。”


  按下发送键的默苍离长舒一口气,身边的沙发微微下陷,默苍离熟稔的转身靠在人身上,轻轻开了口“杏花,你在想事情。”杏花君下意识的把人环抱住“不要叫杏花啦……开封菜发消息,想让修儒去代言儿童套餐。”


  默苍离闻言,慢吞吞的调整位置,最后找到一个舒适的角度靠着,点开了围棋实时对战游戏“杏花,你怎么看?”


  “修儒还在上小学啊……而且不一定长大要去演戏什么的,他有他自己喜欢的事情……”杏花君叹气,有一些无奈“但是,我又想让他接下来,到时候多一份底气……”默苍离将手里的屏幕放下“为什么大家喜欢修儒?”


  “因为修儒本来就乖,小小的一只,很可爱”杏花君如是说道。


  默苍离点点头“我觉得可以接下。”


  杏花君果断否决“修儒还小,我觉得不合适。儿童套餐总不能我们两个上吧……”


  默苍离将平板放下,抬眸认真看着杏花君“满足第一个条件就够了。”


  看着人淡色琥珀眸子,杏花君耳根发热,忍不住撇头低声“你个默仔苍离说什么肖话……等等,第一个条件?”


  默苍离慢悠悠开了口“玄之玄。”


  杏花君:???


  此时在片场的玄之玄收到了前钜子的信息“给你争取了个代言,开封菜儿童套餐。”玄之玄随手点了一个微笑挥手表情发过去,得到的却是一个通红的感叹号。玄之玄嘴角一抽,笑面轻僵。忘今焉看着同事吃苍蝇卡嗓子眼一样的表情暗爽,笑眯眯的凑了过去“老七。”随后弯腰一看手机屏幕忍不住发出了不地道的笑,玄之玄闻声微恼“老钜子肩不能担手不能提,他若是有助行器的代言我必然叫他推给你!”忘今焉眼睛微眯,老神自在的抚了抚胡子“至少我年龄不突兀。”随后将玄之玄上下打量一翻,发出一声幸灾乐祸的笑后扬长离去。


  另外一边的千雪孤鸣看着自家捧着平板缩成毛球的王叔,陷入了沉默,思索片刻还是点开了杏花君的微信“冥医,我怀疑电子产品有特殊的磁场,我王叔已经快半个小时没有咳嗽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